夏模様小王子

この星では僕ら 誰も生まれ変わり
KinKiのふたりの危険な関係は続けよう♥️💙

【KT】寿司与心动的正确食用方法 3.

(不甜我秃)

https://kinkiamywakaba.lofter.com/post/1eaca724_12ca0c916 1、2、前文回顾(//∇//)


3.


堂本光一觉得自己坏掉了。


自己心底的某个地方坏掉了,好像是有什么问题在悄然间发生了。


而自己,却始终说不清道不明。


——究竟是哪里,坏掉了呢?…


大概是从最近开始,渐渐的,变得每天都想要见到堂本刚。


——而且这种心情已经渐渐成为了一种习惯。


大概就是…每日下班习惯性地驱车入店摇铃就坐,吃他的寿司,看他fufufu的笑,听他说okaeri。


好像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


说是习惯也好。因为好像没有哪一天见不到他,也没有想到过见不到堂本刚会是怎么样。


虽然不愿承认…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对他竟…莫名有一种依赖式的情感…?


——如果..这种习惯可以算是一种依赖的话。


 


 


起初大概,就只是把堂本刚当作一个能聊的很来的好友,


 


也许..就单纯觉得这个人很有趣,很温和,很有品位——当然这都是在那次社交聚会之前,硬把他拉过去的同事早就和他讲好的人设。


 


“诶、聚会?——我不去。”断裂式社交恐惧症晚期患者堂本光一义正言辞面不改色地严肃拒绝。毫无余地。


“哎…扣酱,你就去吧~这次可是我们特意为你安排的脱单大会,额不不不,联谊,不不不,啊,院、内、团、建、!对!院内团建哦~”babe大掌一挥拍在光一的后背上,把他拍的一惊。


‘啊,是啊~好久没有坐在一起好好聊聊了吧,而且你也不怎么出门和我们交际啊光一主任。不闷嘛….“护士长高桥南小姐。


“我家有孩子等我。”


…………


“诶——pan公主吗。”


“讨厌嘈杂的地方。”主任冷冰冰的脸没有一丝温度。


“不啊不啊……这次是西川桑推荐的一家寿司店,其实算是精品店一样的存在了呢,毕竟在那个地段……而且,据说老板很受欢迎啊!手艺超级好呢。”


“是啊~据说是一个美人呢!”小护士A眼睛发亮。


“喂…老板是男性呢……”


“但是据说品味绝好啊!拥有很奇特的气质啊~真的是无论怎么看都会让人心动的类型诶~”小护士B激动地辩解。


“诶诶诶——最重要的是老板的手艺才是一番重要好吧,据说是祖传的手艺呢,那不然也不会在那么金贵的铺面开百年精品店啊…”


“诶~搞团建、要去那么奢侈的地方吗…”某个节俭的职工叹息道。


“嘛…嘘!“悄悄捂住嘴巴的医生C,”这次貌似是一定要强拉着光一桑一起去,好像是有什么特定的理由吧……“


“诶!”


“这是秘密…是秘密!“


 


秘密!


 


“是啊是啊…是委员长亲自推荐的呢!“护士D激动地说,主要是中居正广委员长声望所在,推荐必然是优中选优。“他们也是常客啊。”


“那个…常客是因为特聘专家木村拓哉桑的冲浪板店在旁边么…”


“……………”被委员长踢屁股的印象还留在脑海中。


“啊…那个,貌似是推荐特地安排二人见面的……?”不知是谁悄咪咪虚弱地问了一句。


“店主..和,光一桑……?”


“嘘!——————”


“是秘密哦!”


 


哦是秘密。


 


 


所以堂本光一是注定在暗中被安排了,这是个秘密会面,除了他以外谁都心知肚明的鸿门宴。


 


……………….


 


 


 


第一次映入眼帘的那个人,是被簇拥着半推搡着进来的,但是依旧梳着整齐的偏分,刘海在雾灯下闪烁着琥珀的色调,身上是浅灰色的西装外套,暗红色的领结显得几分活泼的气息。有点稍显隆重的特殊装扮,显得几分笨拙的装饰,却意外的好看。


有点好看。


尽管是被推搡着进来的,看着不太情愿的表情,有点扭在一起的眉头,无奈又惆怅的无力感在精致的五官上被铺展开来,虽然几分局促,但是脚步却干脆立派。


有点可爱。


慢慢地捏着醋饭的堂本刚在暗中悄悄地观察着这个和自己拥有一样稀有的姓氏的男人。


 


堂本光一啊。


 


若有所思的是之前,院里委员长中居正广桑某一天略有微醺之后握着酒杯断断续续和他讲:诶tsuyoshi也年纪不小啦,也该有个人来照顾你了。


 


诶不要说自己不喝酒就不会不清醒,你啊,果然还是需要有个坚强的人护着你的吧。


哎,不要说什么自己也是男人啊怎么会糊弄自己的话,tsuyoshi一直也在等着什么吧。


是的吧…是的吧?


………


诶…另一个堂本..你们还是见一面的吧..


 


委员长微醺红润的眼睛那饱满的真诚和宠爱感至今浮现眼前。


 


关于命运什么的话,堂本刚一直都心有所信。


 


但是也没想到第一次看到堂本光一是在这样一个情况下。


 


对面的人在一堆人中乖巧的坐好,两只无处安放的眼睛明亮却沉稳,但是明明目光就是倦怠和无措,第一次见到这个和自己稀有同姓的人,堂本刚竟然心底顿了一下。


光一啊,真的很明亮啊。


 


手下意识地抖了一下。


 


真的是、很明亮啊。


 


堂本光一就被安排在同事中间的C位,大家围着吧台坐好,是委员长预先给定好的位子,很像大卡座,专门为了某个神秘的安排而提前预约,只是主人公是非常的紧张罢了。


被突然强行押过来,被委员长亲临办公室提名必须要去,被大亲友下班后从办公室亲自押解,被时尚教主亲自进家门选衣服。


“诶扣酱,你怎么那么多黑不溜秋的运动服,好歹这么漂亮的人得出门穿得体面点吧…“


“我不出门..”



强行给搭配好的灰色正装,略显拘束的美型,俏皮的暗红色领结,优雅的庄重。


“又不是去相亲…搞个团建至于的吗…”光一懊恼地系着腕扣小声嘟哝。


“至于。“教主面无表情。


内心狂喜。(x


….


 


虽说王子出山真的曲折一番,但是光一的立派也不止是必须要靠装扮。


坐在人堆正中央,明显就是最耀眼的那一个。


 


堂本刚一眼就看得到他。


嗯,你就是堂本光一啊。


 


“轻慢用~~“


亲手端上来一大盆装置精美的刺身,放在那个低气压的美型男人面前。


——睫毛很长。


一阵若有若无的气息萦绕在鼻端。


 


 


从周边同事暗中起哄的躁动中可以察觉到气氛的微妙性。


一直一直放空自己在相对论的大宇宙里驾着法拉利飞驰的堂本光一回到了现实世界,垂下的视线里突然出现了一大盆寿司,慌忙抬眼——瞬间定住在一双水润无邪的大眼睛里。


澄澈得盛满了关切。


视觉的冲击使堂本光一一下子回到了世界。


“谢谢…”


 


但还是一瞬间定住了,定格在瞬间眼前的这个人眼里——


 


此时在灯下背着绒绒的光环淡淡地微笑着的这个人


就是先前听说过和自己拥有同样稀有姓氏的..


 


“啊,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在下是堂本刚。”


 


这个有点溜肩的男人微微欠下身,露出略显圆润的肩膀,和雪白的颈部,纯粹的水晶。


还有因为自我介绍而略微翘起的富士山形状的嘴唇。


 


“…唔,“堂本光一顿了一下,”堂本光一,请多关照。“


语气都有点迟钝。



估计是太久没和生人说话了,有点干涩。


也许是吧台后面的灯太亮了,有点胸闷。


具体是什么感受,说不好。


 


但眼前人笑得很明亮。


整个人透露着温和的气质。


 


这就是堂本刚。


 


 


………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一晚的事情光一说实话已经记得不太清了。唯一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最开始的初遇时对刚的印象。那一晚自己喝了很多酒,大部分都是被同事灌下去的,还有此起彼伏的起哄和欢笑,还有恍恍惚惚记忆中堂本刚fufufu的笑声和摇摇晃晃地笑颜,他明亮的眼睛和露出来的小虎牙。


还有自己吃了很多很多的花花绿绿各种各样的寿司,具体的味道也一点记不清了,但是印象里就是在堂本刚微笑的注视下,就是十分的可口,肉质很鲜嫩。


那一晚上被强行套话,诶扣酱为什么这么多年还都是单身之类的问题,要不要作一个恋爱相谈之类的事情,诶扣酱这么美的人为什么就没动过心之类的笨拙的话。


然而眩晕中的光一答了什么也记不太清楚了,模模糊糊的记忆过于黏稠,仿佛没一个片段里都有那不断搓捏着寿司的素手和浅淡安和的笑脸。


没办法,卡座C位就是视线这么的好。


 


不得不承认,堂本大师的祖传寿司技艺也真的是优秀。


 


明明多少次笑得都要欠过身去了,fufufu地肩膀都在抖,


手上的活却一刻不停。


出来的寿司照样美味可口。


 


——尽管看着眼前C位的男人凌乱到细长的眼角都有点翻红,说着断断续续的火车一样的话,眼看就一直在醉意中还不忘了跌跌撞撞地逃避着恋爱话题。


“诶……找恋人和找到爱车可不一样…对于车型的不同构造会直接影响到驾驶的体验感觉…所以找到合适的车很必要…”…啊..所以这就是您找不到理由吗?


“那个…很必要啊!关于年代保养问题…我虽然上了年纪…但是对于车的保养可是一点都不含糊呢…”…所以这就是您年近不惑对感情还不加关注的原因吗!我们重点是感情!是感情!


“诶/…果然还是獺祭…”又被倒酒,是委员长特地委托带来的獺祭,即使是酒量一向很好的光一今天也有点晕眩,“诶…………什么?你问我………tsuyoshi kun?”



“诶…”听到有人叫自己,一直默默耕耘的店主tsuyoshi停下手上的活抬起头。


 


“请问光一桑觉得我们店主刚桑怎么样啊~”


 


“!!!”重点来了!!——大家一致兴奋。


 


“………”刚桑…堂本刚桑…和自己微妙到同姓的对方,是怎么样的——


抬头努力眨了眨眼,撞上了同样凝神的对方,目线交错时,一种复杂的力量。


 


大概是带着几分微醺,又带着几分羞涩,太久未见生人的堂本光一有一些激动,但是所有的情绪又在略加麻醉的神经中被沉淀了下来,显得几分迟钝。


 


“嘛….“


 


大家急迫地看着他,充满了吃瓜的兴奋。


 


“诶…”


 


连圆圆脸的寿司店老板都停下手来好奇地看着他。


 


——圆溜溜的眼睛,真好看。


 


“蛮可爱的嘛…tsuyoshi kun.!_”


 


:”诶——“


 


“fufufufufu~~~”


是啊…就是很可爱啊..tsuyoshi kun




醉酒的巨匠揉了揉惺忪的眼睛,


蓬乱的猫毛一样的毛发软蓬蓬的。




——在堂本刚眼里


这样的光一,也真的是可爱呢。w






(TBC)




喜欢的gn可以给我留言哈~


希望没有秃头


评论(10)
热度(42)
© 夏模様小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